English

用精准农业促山川秀美

中国农业机械化研究院教授张波屏委员
2001-03-1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基本农田是绿化荒山促山川秀美工程的根基,也是农民赖以长期生存的源泉。基本农田发展成特色农业、精品农业,才能永葆山川秀美工程的“长治久安”,世代相传。建议:在退耕还林还草的同时,首先要营造一定数量的优质高产基本农田,而且要用精准农业高科技进行耕作管理;阻水下山,引水上山,蓄水于山坡塬顶,采用精准灌溉技术,适时适量科学浇灌;选用适合当地干旱地区特点的树种、草种、药种及农作物品种,扬长避短,充分发挥地域特点,形成特色农业、抗旱农业;发展适合西部地区的各种小型精准农业机械、特种机械,进行机械化旱作保护性耕作栽培,变粗放农业为精准农业,提高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